瑞士三大名峰 三大列車深度旅行 盧森/少女峰/施陶河瀑布/茵特拉根(Day3)

第三天的行程重點是上「少女峰」,少女峰是歐洲海拔最高的車站,關於高山症的問題,我阿母出發前就開始擔心了快半個月,所以領隊也很盡責的安撫團員們不用害怕高山症,告訴我們火車會在一定的高度停留,讓大家慢慢適應高度,在遊覽車上一直不斷說自己是勤儉持家的領隊也發了一人包暖暖包和2片高級GODIVA 72%巧克力,讓大家在路上可以帶著保暖和減緩在高山上的不適...so sweet!!

【關於高山症 巨匠領隊-劉星蘭貼心提醒】

有些人會非常擔心自己有高山症,但真正有高山症的人比例不多,大多都是太緊張導致,只要步伐慢慢走、放鬆心情,如果有不舒服,喝一口濃茶或是吃濃度高的巧克力就可以了,如果真的身體不適,他告訴我們,領隊都有帶著氧氣瓶,必要時都會提供給團員使用,所以不需要擔心啦!!

山下車站

  

 

 

少女峰標高4158公尺,可以坐「齒軌列車」上山,鐵路全長有7公里約50分鐘的車程,後半段一半以上的路段是在冰河底下墜道通過,是一個十分浩大艱鉅的工程,由瑞士Adolf Guyer Zeller設計,沿路的風景由欣賞草地、牛、土撥鼠,慢慢的可以看到佈滿雪的岩礕、冰河,氣溫也因為列車爬的高度漸高...慢慢降低,慢慢變的越來越涼爽了。

  

領隊告訴我們,進入隧道後中途會有2個車站(很像山洞的感覺),一個是Eigerwand,另一個是Eismeer,都會停留5分鐘讓大家下去拍照,車站的隧道裡還有很多面的玻璃觀景窗可以讓遊客欣賞艾格峰冰河,真的非常的美和”冰”冷!!話說在這裡我打開GODIVA來吃了,不是因為我有高山症,是因為我餓了,哈...剩下的一片留著!! 

鐵路設計師Adolf Guyer Zeller雕像

  

前往冰宮的路上還有一顆很美的雪花球

  

萬年冰宮

一進入冰宮,冷空氣會直接往臉上衝過來...超級冷的,裡面有一些冰雕作品,四週圍全部都是冰,在這如果流鼻涕應該會結冰吧!!

(在這我要感謝我強壯的阿母,她身體太勇健了,不怕冷,貼心的把她的暖暖包也給我用,我一個人口袋就擺了兩個暖暖包,過了一陣子後,我突然驚覺發現GODIVA也在裡面,很好...嚇死我了,只能感謝高級巧克力包裝的很好,不然我口袋會有滿滿的巧克力醬吧!!)

  

 

 

某個可以走出去看雪的出口

外面非常的美,踏在雪上的感覺也很棒,但是我的All Star一踩上去,跟穿溜冰鞋一樣,完全止不住滑一直溜,站都站不穩,於是我只好站在屋子裡面,靜靜的看著窗外….哈(強烈建議要去踏雪的人鞋子千萬千萬要慎選)

  

史芬克斯觀景台

這裡可以搭電梯上來,只要25秒就可以到達最上方觀看,觀景台裡因為開著暖氣非常的暖和,外面的白茫茫的雪景也非常的美。

  

欣賞完少女峰雪景後,我們坐著下山列車慢慢的往山下移動,到下一個景點瀑布之鎮,這裡大大小小的瀑布有72個,最知名的為「施陶河」瀑布,因為高低落很大、水流量又不多的情況下,水流在途中就散開了,有煙塵飄散的觀景效果,非常的漂亮。

施陶河瀑布

   

欣賞完施陶河瀑布的奇觀後,來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湖間鎮”-茵特拉肯,這裡也是我們今天住宿的地方,是一個很美的渡假小鎮,路上還有馬車、高級跑車,抬頭看天空時還會發現很多外國人在玩飛行傘喔

茵特拉肯街道

 

晚餐-起士鍋(真的很臭)

 

飯前領隊告訴我們在這裡可以買的瑞士刀是可以刻字的,但原本購買的店家刻字的機器壞了,告訴我要去分店,在吃晚餐時我把這件事告訴領隊,他非常很熱心的帶我們到另一間分店,本來分店還不太願意刻,在領隊「強力」溝通下,店員終於願意做了,感謝他!!

這次住的飯店

住的還不錯,窗戶外面還有花園,好睡的我...依究是一睡到天亮...哈!!只是門鎖要用鑰匙來鎖,而門和孔又沒有密合,每次進出都要非常用力拉門才關的起來,整個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小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