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三大名峰 三大列車深度旅行 - 白朗峰

第5天,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白朗峰(標高4810公尺),登上白朗峰需要坐覽車,領隊告訴我們,只要上少女峰沒有高山症,這裡也不會有,但有鑑於在少女峰有被冷到,今天就特意穿上長袖毛衣,結果排在我旁邊的外國登山客有的還穿短袖,其中有一個很特別的人,穿的是全黑網狀貼身上衣,滿滿的洞,有些洞還破掉了,不知道是想勾引誰,登山穿的跟去夜店一樣...哈!!

上山覽車(第一段)

覽車約坐10分鐘,排隊的時間比較長(約15分鐘),歐洲的工程都很浩大,連山與山連結處鋼筋支撐柱都不多,可見他們對於自己的施工品質是非常有信心的,此時難免會想到我們的貓覽..呵。領隊小星告訴我們,上去的時候因為會經過連結鋼筋支撐柱的地方,所以會「有點晃」,要我們留意一下,可是沒告訴我們有坐海盜船的FU,大家在裡面尖叫連連,之後,在柱子快到時大家就會開始提早先叫了(依究是媽媽們失控啦...哈)!!

上白朗峰覽車   

高到腳毛毛!!

   

上山覽車(第二段)

在等待第二段列車來時,同團的一個妹妹似乎因為緊張導致身體有點不太舒服、臉色發白,他的媽媽也很緊張、擔心,於是我告訴妹妹,這裡的高度不過是清境農場的高度而已,別怕,沒什麼...哈,結果過一陣子真的好了,我必須承認我說謊了,而且有點太誇張,老天爺請原諒我,呵呵!!

有鑑於第一段的刺激,第二段大家都很會挑地方站,因為從覽車往下看真的很高,於是我們事先就開始討論進去後要怎麼站,大家說好全部往門的右邊站,結果一進去傻眼,只有我到右邊,其它的媽媽、阿姨們可能因為一時緊張,又站錯邊=..=,所以...又開始叫了!!

第二段覽車

 

白朗峰

在一陣陣尖叫下,我們終於坐上白朗峰了,真的超美的,爬上樓梯後的風景更是驚豔!!

 

  

白朗峰週圍景色

 

山上白雪覆蓋的風景真的太美了,我覺得這裡的風景更勝少女峰,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還有,如果有機會上白朗峰的人,一定要去上上廁所,他們的馬桶是一個很深很深的黑洞,只有放上馬桶座,洞深不見底,上廁所也不用沖水,因為東西根本也不知道流到哪裡去了,哈!!

中餐-米淇淋一星餐

下山後準備用中餐,今天的中餐是米淇淋一星餐

米淇淋一星餐  

前菜

 

鵝肝醬佐蘋果片

因為我本身是勤儉苦命人,所以鵝肝醬我真的不懂欣賞,但是這蘋果片真的超級好吃的!!

此時我拍照上傳FB說我想吃「魯肉飯」,結果馬上、立刻有人傳訊息罵我...超級快速!!哈

麵包

麵包的奶油非常的好吃,我覺得比鵝肝醬好吃也...哈!!

澄汁鴨胸

主餐的鴨肉,我必須說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鴨,很嫩!!

甜點

此時旁邊的媽媽告訴我說,「人生就是有要一次獨立把巧克力吃完的經驗」,找我一起完成,結果我吃3口後就放他鴿子了,請原諒我...哈,不過媽媽果然厲害,還真的吃完了,之後的他,什麼甜的東西都再也不想吃了!!呵

甜點

 

吃完中餐後,帶著滿滿的飽足感前往「策馬特」,當地政府擔心過多的二氧化碳排放會加速高山積雪融化的速度,所以禁止客車、遊覽車進入,鎮內的交通都由電瓶車和馬車代步,所以前一天領隊在車上已提早提醒大家需準備好一天的行李搭程列車前往策馬特;策馬特人口不多,主要是以觀光產業為主,每年前往觀光的遊客預估約1千多萬人次,策馬特非常的小,只要以徒步觀光的方式就可以走完了,是一個很乾淨、安靜、舒服的城市!!

策馬特街道

 

 

在自由時間時小逛了一下策馬特後,這裡依究很多瑞士刀、牛鈴、名片信、還有買不起的高級手錶可以採購,在誤打誤撞下,我們意外搭上「巨匠專車」前往用晚餐的地方...哈!!

餐廳-阿爾卑斯民俗之夜(馬特洪峰)

山上的風景真的太美了啦,也因為這餐,我們這次3大名峰全都清楚看到了喔!!

 

  

晚餐

無限量供應的沙拉

傳統起司料理表演

廚司會把起士切半,放上烤爐將靠近爐邊起士烤溶化後刮下,加上馬鈴薯、酸黃瓜等配菜;不得不說...真的好臭呀!!

 

 

起司料理

瑞士的起司不像我們台灣pizza上的起司味道,帶了一點酒味、微酸和一點點...微臭,但蠻好吃的啦!!

 

冰淇淋

瑞士餐餐都有冰淇淋喔...Good!!

 

飯後團體照

因為巨匠領隊-劉星蘭細心專業帶領下,大家都玩的好開心呀,我們應該稱的上是難得愛拍團體照的一團吧...哈!!

團體照  

餐廳另一處風景

在等車回山下的同時,同團的妹妹看到土撥鼠後馬上大叫,長這麼大沒親眼看過土撥鼠的我,只看到土撥鼠被嚇到狂奔回家的背影,比起隔壁同團,我們這團真的都是激動派的,哈!!

 

防鼠小屋

當時因為有老鼠會跑進房子裡偷吃東西,於是屋主們就把房子架高,以防止老鼠入侵。現今有些房屋主人已將房子整理成民宿出租,還不便宜呢!!

防鼠小屋

 

走走逛逛了一天也累了,早早回飯店休息睡覺,雖然領隊告訴我們明天上馬特洪峰會下雨,但我們還是默默期待晴空萬里的馬特洪峰!!

飯店

房間鑰匙-重

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小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